咨询中心banner
Publications 书籍等出版物
Publications / 书籍等出版物

微信图片_20190705104704.jpg


主编介绍


微信图片_02.jpg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营养联合会院士。长期从事营养学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部重大攻关项目和国际合作课题,在营养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担任国内外多个专家委员会委员和负责人。获得多项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项,并获得第五届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度“健康中国十大人物”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写团队


微信图片_001.jpg


本书前言


营养素是食物中的精华。我们每天摄入食物和水, 就是为了从中得到各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营养素的发现是一批批科学家前赴后继历经几个世纪的奋斗历程。


在这本书里,作者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了能量以及40多种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水和膳食纤维的发现史、它们的辉煌,以及它们在预防和治疗疾病方面的功劳和作用。


从本书故事中,你可以轻松地了解每种营养素的功能、作用及由来。每个故事实际上是一个营养素的功能和作用的概述, 或者是某个功能和作用的侧面。


从一个个由于营养素缺乏所造成的悲剧和教训中,如为什么某种营养素缺乏会出现嘴角发炎,而另一个营养素缺乏则会影响人体长高,科学家找到了为什么营养素是人体“必需”的秘密。


十年前我们编写的这本书,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我们结合营养学的新进展对上版图书做了修改、删减及补充,希望广大读者通过阅读书中的故事引起对营养学的兴趣,学到营养学知识,指导自己的膳食和正确选择营养素补充剂和强化食品,健康生活每一天。


在阅读本书后您如果有任何建议和意见,请登录中国营养学会网站或发邮件至cns@cnsoc.org,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本书目录


微信图片_03_副本.jpg

抢鲜试读


微信图片_7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14.jpg




上一篇:《中国营养科学全书》——人民卫生出版社
下一篇:《掌好勺 守护全家的健康知识》——人民卫生出版社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