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和奖励banner
百胜基金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是一个旨在促进平衡膳食和改善中国城市居民餐饮行为的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由百胜中国于2007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基础上发展而来。2017年,基金正式更名为“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经过多年发展,该基金已成为国内餐饮健康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项研究基金。

1、资助范围

基金继续资助以“餐饮营养健康”为前提,与“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关联的科学研究项目或健康调查研究项目。

2、本年度优先支持方向

(1)餐饮行业在“三减”中的创新技术;

(2)健康餐厅建设。

注:设立优先支持的目的是集中力量,每年重点推动餐饮健康领域特定方向的研究,但并不限制申请者围绕资助范围的自由申报。

3、资助金额和项目实施周期

每一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申请项目一般需要在10个月内完成,如有特殊要求,需额外申请或说明。

4、申请条件

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具备项目实施能力和充足的时间保证,申请者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条件与基础。

申请资助的科学研究以及健康调查研究项目必须是以“餐饮营养健康”方向为前提、与“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关联;研究或调查应具有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紧密结合中国居民的饮食健康状况,解决现存问题。

鼓励青年科学工作者和注册营养师申请。

所提交内容或相类似的申请在近3年内已获得任何其他项目资助的,将不予资助。


其他注意事项

获资助者同期主持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1项;主持和作为主要参与者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2项。

既往承担中国营养学会的项目没有按时完成或结题验收不符合要求的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如无正当理由者,该申请者或项目组主要成员提交的申请不予资助。

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预计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公布资助结果。



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