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2019年贵州省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在贵阳召开

 

1 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贵州省“全民营养周活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以下简称“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于2019年5月11日上午9:00准时开始

活动地点:贵阳市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

 

5月11日上午,贵州省全民营养周活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观山湖公园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齐勇,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魏定梅,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勇,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黄俊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舒勇,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征明、杨慧,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玉琼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领导专家出席参加了本次启动会。此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和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由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市卫生健康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由贵州省营养学会、贵州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和铂肴医学检验、万步网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会议由贵州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闫峰主持。


王世杰副省长宣布“全民营养”系列宣传活动开幕

 

2 活动宣传主题

2019年“全民营养周”将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第三条相关内容,及“多吃蔬果奶类大豆”,主题宣传口号为“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3 主要活动方式和安排

节目1、09:00仪式开始

全体观看7日在黔灵山公园举办的一场以“全民营养”相关主题有关的快闪活动。当天现场声势浩大的合唱,调动了现场百姓真挚真诚的情感。大家用健康的体魄深藏对祖国的爱。健康离不开营养,让更多人加入到大健康的队伍,让合理膳食营养观念深入人心


5月7日在黔灵山公园举办的快闪活动现场

节目2、贵州省营养学会专家王蕙群宣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健康管理倡议书

贵州省营养学会专家王蕙群宣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健康管理倡议书

 

节目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大会致词。

全省竭尽全力打造健康贵州,深入践行国民营养计划,高度关注儿童和学生营养。合理膳食,不断提高健康素养。以个人实际行动决胜全面小康。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大会致词

 

省领导认真观看大屏幕“祖国70周年快闪现场视屏”

节目4、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宣布启动本次活动。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宣布贵州省“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开幕

 

 

节目5、音乐科普快板表演“健康贵州”


现场音乐科普快板“健康贵州”

节目6、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


现场活力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

节目7、全体健步走活动


现场观众整装待发

 


领导带头开启健步走活动

 

领导在队伍中健步行走

 

市民全家出动参加健步走活动

节目8、营养咨询

专家免费营养咨询,同时分发饮食宣传资料和礼品

 


贵州省营养学会专家展台


老百姓在展台咨询


副省长王世杰关注营养宣传展板

全省营养周活动的启动,标志着“贵州省国民营养计划 ”正式落地贵州。省疾控中心将在省健康委的指导下,搭建贵州营养宣传平台,共建贵州省营养专业队伍,使我省营养科普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次启动,是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的重要实践,必将进一步提升应用转化等能力,为保障我省人民健康,推进健康贵州建设贡献疾控人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营养科普能力,确保全面普及健康饮食习惯,共同保障贵州省人民的健康,为贵州卫生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作为疾控人,将持续保持动力,将更前沿、更专业的技术知识传授给广大人民,共同助力贵州省健康营养事业跨越发展。紧紧围绕省委李奇勇主任所言的战略部署,改变传统的疾病治疗的理念,推动以健康管理为转变的新思路,进一步巩固活动的成果,凝心聚力、通力合作决胜全面小康。希望全省疾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做好营养科普健康传播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努力。

 

活动现场

 

大健康是大战略,健康离不开营养。全省“全民营养周”后续还有系列宣传活动、各市州宣传主题内容接力进行,敬请期待!


上一篇:2019全民营养周明星海报
下一篇:2019全民营养周明星海报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