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5月13日,2019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仪式在江津的时代广场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重庆市全民营养周科普宣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程超,重庆市科协副巡视员袁强,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永芳,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穆卫农,江津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朱永江,江津区科协主席代宏国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市科协的指导下,由重庆市营养学会和江津区科协、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主办。活动重点宣传《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重要内容,以“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口号,围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活动现场组织了公共营养、食物营养、妇幼营养、临床营养、学生营养、老年营养、营养与慢病、运动营养、食品安全等方面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还开展了体成分分析、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身体素质测试。活动还组织开展了“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重庆市营养学会秘书长张乾勇教授走进江津实验中学举行营养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创建以来,不断扩大在全国的影响,2017年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今年4月,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向全国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通知”,重庆市营养学会作为前四届全民营养周重庆地区活动组织单位,受市卫健委的委托全面组织2019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后,还将在全市医院、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乡村等场所开展营养宣教、义诊及专家讲座等各种各样的特色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全民营养周所带来的科学的健康理念,促进形成健康生活方式,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要求。







上一篇:重庆|重庆市营养学会食物营养与检测专委会和营养分析与保健食品专委会2019年营养周活动简讯
下一篇:2019年梅州市人民医院全民营养周活动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