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贯彻落实《江苏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5月11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营养学会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徐州市铜山新区万达广场隆重召开。来自我省各市营养学会、疾病控制中心和徐州当地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口号为“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处处长 袁家牛、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委书记 周永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孙桂菊、秘书长袁宝君;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调研员 张义田;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许继民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袁家牛代表主办方致辞说,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是国务院办公厅《国民营养计划》确定的营养科普活动,“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两大宣传活动,已成为营养宣教的主战场和旗帜性平台,今年全民营养周期间,各地、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科学创新、强化实效,力争把营养周办成营养工作者的贡献周、广大百姓的营养实践周、媒体争相报道的营养科普周,让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成为一种健康引领,在全社会进一步激发重视营养和健康的浓厚氛围。

  “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口号为:“营养均衡健康加分”。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青少年视力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主题普及和宣传,引导学生科学均衡饮食与体育运动相结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近视的发生。

    

  各位领导共同为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宣传先锋队代表授旗,各地代表队回去后将广泛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各位领导共同触摸LED屏,正式启动2019年江苏省全民营养周及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启动仪式后,鼓楼区祥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舞台情景剧《挑食的胖胖》,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

 “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已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

 

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孙桂菊在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上接受媒体采访。



上一篇:江苏省
下一篇:重庆市 | 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总结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