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Knowledge 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 : 
Knowledge / 科普知识

作者:雷敏 注册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首届十佳营养师


秋葵——近两年来迅速走红的网红食材之一。

秋葵外表毛毛次次,切开后里面裹满了粘腻的汁液,不了解的小伙伴在尝试的时候总要习惯一下他的口感。而已经接触并且喜欢它的人都知道,做好的秋葵不仅有脆嫩的口感,而且营养价值还很高!


今天我们就说说    秋 葵

微信图片_20181102111749.jpg

秋葵都含哪些营养物质?

每100克秋葵含有45千卡热量以及丰富的蛋白质、游离氨基酸、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PP、钾、钙、磷、铁、锌、硒、锰等营养素。


But!

秋葵含这么多营养素到底对人体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食用秋葵对身体产生的影响

秋葵中的维生素A可有效地防护视网膜,确保良好的视力,防止白内障的发生;

果胶和多糖等组成的粘性物质,对人体具有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增强性功能和身体耐力的作用;

富含的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防癌抗癌能力;

富含维生素C可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

可溶性膳食纤维还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减少毒素在体内的积累等等。


好东西自然是要尝试的!

今天不光是知道,还要会买啊!


选购方法

秋葵越小越嫩,长度为5-15 cm是最好的。表面饱满鲜艳、直挺、脊上有毛,用手轻轻捏,感觉不发硬,有点韧度的为佳,颜色发暗发干则是老了。同时,最好当天采买当天食用,若需保存,可用食品纸包裹,再以一层塑料袋或保鲜膜包覆,放入冰箱冷藏。秋葵容易老化,建议于两天内吃完。秋葵极易受到擦伤,擦伤后很快就会变黑,所以不论是在挑选还是储存时,都要单个取放,不要挤压。


烹调提示

秋葵除可生食外,还可以炒食、煮汤、做色拉、油炸、凉拌、酱渍、醋渍、制泡菜等多种烹调方法。秋葵中富含草酸,无论凉拌还是素炒都要用沸水氽烫一下。烹饪炊具不能用铁锅,易变色,丢失营养素。


健康食用小贴士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高血脂、肥胖症、脑力劳动者、贫血、消化不良者食用;但脾胃不好、容易腹泻者不宜多食。另外,健康成年人每次食用50-100克为宜哦~




上一篇:20万人都没发现的11个重大误区!
下一篇:什么是“深绿色叶菜”?哪种最有营养?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