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和奖励banner
中食营科基金

中国营养学会-中食营科低聚肽营养研究基金,两年发布一次招标。该基金旨在鼓励和支持食源性低聚肽营养与功能方面的研究,为推动营养健康食品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提升我国营养科学技术的原创能力。

1、本届支持方向

(1)食源性低聚肽类对营养代谢及对微量营养素吸收利用影响,特定疾病人群营养健康状况的影响;

(2)食源性低聚肽类 的结构解析、特定功能量效关系和调控机制研究;

(3)食源性低聚肽在血脑屏障、胎盘屏障的通透性与转运机制,对生殖功能营养改善作用等;

(4)食源性低聚肽的致敏评价方法与低致敏特性研究。

本基金不资助产品开发类项目。

2、优先支持方向

(1)高支链氨基酸肽结构解析及对肝病人群、肌肉衰减人群营养健康状况的影响;

(2)高精氨酸肽对生殖功能营养改善作用的研究;

(3)食源性低聚肽的致敏性评价方法与低致敏特性研究。

研究设计须知:为体现基金设立的意义和课题研究的深度,保证研究的科学性,研究结果的可靠性与可重复性,本届基金对资助的研究课题所使用的低聚肽样品做如下要求:所使用的低聚肽必须为审批过的安全产品;平均分子量低于1000Dalton的食源性低聚肽,并有明确的分子量分布;研究所需的食源性低聚肽样品可不列入成本。

3、资助金额和项目实施周期

本届项目经费总额为200万元人民币,原则上每一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项目要求立项之内的2年内完成(提交结题报告)。如有特殊要求,需额外申请或说明。

4、申请者条件

申请者应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年龄不超过60岁。

申请者单位应为科研院所、高校、医院等专业机构,不支持企业人员申报。

申请者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具有相关的科研背景和研究基础。


其他注意事项

获资助者同期主持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1项;主持和作为主要参与者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2项。

既往承担中国营养学会的项目没有按时完成或结题验收不符合要求的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如无正当理由者,该申请者或项目组主要成员提交的申请不予资助。

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预计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公布资助结果。



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