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2019年贵州省“全民营养·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科普大课堂活动走进贵阳市云岩区小学


开篇:

今年是学生营养日成立30周年。3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营养各项国家计划逐一落实,充分体现了“健康中国”新内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家长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加强日常营养和合理运动,让我们的孩子用强健额体魄“领跑”未来。

                                                                          

活动现场:

5月14日,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云岩区小学一起进行了“全民营养·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科普大课堂活动!现场组织了两个队伍,进行营养知识PK大赛。


“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

何为全民营养,唯有青少年的健康,才会有健康的中国,要想身体好,营养第一条。合理膳食,是非常重要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和歌颂的大日子,作为一名青少年、祖国的希望,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就是用健康体魄,祝福祖国、建设祖国。

在青少年中,视力低下是患病率较高的疾病。近视是被国家卫生和教育部门列为重点防治的学生 6 种常见病之一,近几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引起了国内外眼科界的关注。我国 2000 年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学生各年龄段近 视 检 出 率 为 小 学 20.23% 、 初 中 48.18% 、 高中 71.29% 、大学 73.01%  。可见近视眼早期干预的至关重要性,应尽早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普及用眼卫生知识,同时使青少年养成科学合理的膳食观和健康的生活观。

合理膳食是保障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必备条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在机体内消化吸收后, 被用来增生新组织, 修补旧组织。眼睛是人体中结构复杂、异常精密的重要器官, 营养物质对眼睛的正常发育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学生时期, 视觉系统和身体其他系统一样, 处在生长发育旺盛阶段, 营养状况的好坏将对学生的视力发育产生直接的影响。因此, 通过合理营养来保证学生生长发育过程中的视力健康我们营养工作者的重要任务。

 

结语:

同学们通过专家生动讲解、竞赛活动这种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潜移默化达到了营养知识的普及,对食物加深了解和信任,是一次生动有效的大型科普宣教课。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了就懂,从而普及了健康营养知识,收效明显。

“学生营养日”倡议源于520,理念即“我爱你”。参与营养教育的各方,学校老师、家长应秉持科学教育、共出爱心的精神,努力把“营养+运动”的科学理念发挥到日常生活中。希望今后加强营养知识学习、多方面营造良好氛围,让孩子的成长道路多一份健康保障。




上一篇:贵州省丨5月14日学生领到营养知识包
下一篇:5月16日全民营养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讲座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