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铜仁市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小结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贵州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等要求,做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铜仁市组织各区县开展了“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以“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分别在各县区城中社区举行以“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为主题的系列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及义诊等形式开展;主要向群众普及营养健康知识,重点讲解各种食物所含营养成分,饮食中食物应多样化以谷类为主的饮食理念,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均衡膳食等知识。大力宣传习总书记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理念。


铜仁市2019全民营养周共覆盖10个县,5家单位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等不同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总场次4次,直接受益人次超过1000人,派发科普折页超过500份。除此之外,公众号报道2篇,为全民营养周线上造势。在为期一周的全市联动中,均配合全民营养周主题开展学生营养教育,并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扶贫工作。




上一篇:贵州省丨贵阳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纪实
下一篇:贵州省丨遵义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纪实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