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banner
健康中国行 / 权威声音

1569116442(1).jpg

31个省份营养界发出倡议,一齐发力合理膳食行动

今日,开幕式上进行了“合理膳食 我行动”启动仪式。杨月欣理事长代表中国营养界全体营养科技工作者宣读了《合理膳食行动倡议书》,来自全国31个省份营养学会的代表一起上台启动倡仪行动,表达了全国营养界众志成城、落实合理膳食行动的决心和信心。

1569116821(1).jpg


《聚营养科学之力 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倡议书



最近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国家层面成立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并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这三个文件组成了今后10年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中国营养界应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把健康中国行动作为当今工作的首要任务,为全民营养健康做出贡献!为此,中国营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向全体营养工作者郑重发出倡议:

行动起来,做健康中国建设主力军。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坚持以全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营养专业和行业的基础作用,强化“全生命周期”的营养保障,把健康中国行动特别是合理膳食行动作为第一要务,做好充分的落实和部署,当好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为全民健康服务。

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营养知识传播。坚持科普活动的持久性和有效性,深入基层,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导引,大力宣传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广泛传播“人人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公开信,积极投入到全民营养周、学生营养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中,将正确、科学、实用的合理膳食知识与技能惠及全社会,做合理膳食行动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行动起来,做好营养健康服务。聚焦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超重肥胖、贫血等重点人群,重点面向基层,推进营养培训和支持,深入家庭、社区医疗、学校、餐饮等重点场所,以“三减三建”为切入点,聚营养之力,以专业之责,爱岗敬业,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服务需求。做好营养扶贫、慢性病营养支持和指导服务,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

行动起来,加大营养科技应用研究。积极开展营养科学研究,加强营养科技攻关,不断提高和推动我国学术繁荣和引领作用,促进人群营养、慢性病预防、营养治疗、食品行业营养转型等研究深入开展;促进营养科技成果转化和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加强国际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为推进合理膳食行动贡献更多专业技术力量和可持续发展。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惠及全民!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中国营养学会

2019年9月20日于南京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