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营养_中国营养学会官网 临床营养师网
分会动态
Trace 微量元素营养
Trace / 微量元素营养

为了促进我国微量元素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中国营养学会于1988年成立了微量元素营养专业组,1990正式成立了微量元素营养分会。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朱莲珍教授组织筹备了分委会的成立,并担任第一届专业委员会(1990-1994年)、第二届专业委员会(1994-1999年)和第三届专业委员会(1999-2003年)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夏奕明研究员第四届专业委员会(2003-2009年)任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朴建华研究员任第五届专业委员会(2009年-2018)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霍军生研究员任第六届专业委员会(2018年至今)主任委员。

微量元素分委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微量营养素的科学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特别在营养素硒的研究和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硒营养学的发展。近年来分委会承担硒、铁、锌、碘、锰、钼等多种微量元素参考摄入量的制修订工作;成功举行了十四次全国微量元素营养学术会议:对国际微量元素研究进展、中国居民微量元素摄入状况、微量营养素功能、微量营养素缺乏及过量对健康的影响、微量营养素的检测方法、营养素的人体吸收利用、食物营养成分与疾病、食物微量营养素强化及营养补充剂的营养学作用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推动了微量元素营养在中国的研究和应用。


第六届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霍军生

副主任委员:李颖、应晨江、张万起

常务委员:李莉、李述刚、李文军、李岩(兼秘书长)、楼晓明、孙静、王俊、王磊、杨丽琛、张丁、张敬、周定友

委员:陈卫、龚凌霄、贺栋梁、姜大峰、梁克红、刘华青、刘辉、刘萍、任志鸿、沙怡梅、佘永新、汪永升、王连艳、王声雨、王晓峰、徐庆、杨建功、俞丹、张玲、祝建洪、邹晓莉

分会秘书处电话:010-66237246,邮箱:liyan@ninh.chinacdc.cn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