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带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通知》,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在我市全面组织开展“2019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为更好的开展好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自收到升级文件开始,卫健局变开始联合各相关单位,下发文件到各县区,按照要求做好一切开展此次活动的准备。

二、全市联动、内容丰富

在市卫生健康委局的指导下,我市各县(区)组织了“2019年毕节市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活动,本次活动联合了各县(区)卫健局、中医院、疾控中心等部门围绕“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和“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在全市8个区县开展营养咨询、义诊、营养进社区、营养进校园等营养科普宣传活动,全面立体的为我市各年龄、各职业提供宣传科学营养知识,改善民众营养状况,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全市共派出专家近100人次、开展活动近十来场、发放营养科普手册、海报等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

三、活动精彩、亮点突出

(一)启动仪式

513日,2019年重庆市“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仪式在江津的时代广场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程超,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袁强,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永芳,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穆卫农,江津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朱永江,江津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代宏国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重庆市营养学会和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育委员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活动现场组织了公共营养、食物营养、妇幼营养、临床营养、学生营养、老年营养、营养与慢病、运动营养、食品安全等方面专家开展咨询服务,还开展了体成分分析、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身体素质测试。共派出专家58人,发放各种科普资料近万份。

(二)亮点活动

为更好的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要求,重庆市营养学会重点围绕学生营养改善、临床营养、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贫困地区营养干预开展活动。

1、学生营养改善行动

毕节市组建了营养专家进校园宣讲团,与毕节市教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中小学学生营养宣教活动,共进入十来所学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2、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

根据“计划”行动相关要求,重点针对老年营养开展近进社区活动。

4、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

市疾控中心到威宁县农场镇开展营养宣传活动。

 



上一篇:贵州省丨安顺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纪实
下一篇:贵州省丨黔东南州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总结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