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贵阳市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总结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通知》(国卫食品营便函〔2019〕96号)、《关于开展2019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卫食品营便函〔2019〕104号)、贵州省疾控中心《关于做好贵州省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的工作要求,我市于2019年5月12-20日启动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要求全市十区(市、县)积极开展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多吃蔬果、健康你我”,“5.20”学生营养日主题为“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5月17日下午,我中心分别在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和花果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营养主题宣讲活动。在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现场对300余名学生做了“合理膳食、多吃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宣讲,围绕全民营养周背景、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营养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在花果园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本月的“妈咪课堂”,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医师现场对40余名准妈妈和新妈妈进行了“母乳喂养科普讲座”,从营养的角度倡导和鼓励妈咪们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5月20日上午,我中心联合云岩区疾控中心、云岩区黔灵医院在中大国际广场开展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对过往群众进行营养周和营养知识宣传,并现场开展血压、血糖义诊检测,引起广大群众关注,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慢性病健康教育手册”、“常见应急事件预防与急救”等宣传材料共计11种约3000份。另外我中心还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大众推送营养相关信息,发布了“蔬菜烹饪方法大比拼”、“一图读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


我市十个区(市、县)积极投入到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共覆盖222个社区、村落。合计77家单位联动开展了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等不同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总场次68次,直接受益人次超过7万,发放科普折页、海报等超过4万份。除此之外,4家媒体制作和发布营养周相关节目、报道4篇,为全民营养周线上造势。在为期一周的全国联动中,配合全民营养周主题开展学生营养教育,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扶贫工作。


通过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围绕主题,将膳食、养生指导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结合起来,釆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种形式,通俗易懂地把科学的营养健康理念传播给老百姓,为广泛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篇:贵州省2019年全民营养周快闪活动献礼祖国70周年
下一篇:贵州省丨铜仁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纪实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