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Past review 精彩纪实
当前位置 : 
Past review / 精彩纪实

遵义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总结


“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均衡营养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是健康之本,开展“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做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继续开展“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的宣传教育,提供“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科学理念,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公众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提高公众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为此,我市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宣传教育活动,下发文件到各县(区、市),要求全市医务工作者动员起来开展宣传活动,现将该项活动总结如下:

一、组织筹备

我单位自收到关于全面做好遵义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通知后,积极组织和筹备活动相关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协调商议宣传活动的举办方式、内容、时间、地点及安全保卫等相关事宜。

二、线上活动

2019年5月18日上午,遵义市2019年全民营养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山广场举行。遵义市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三、线下宣传活动

2019年5月18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主办,市疾控及红花岗区、汇川区和新蒲新区等三城区承办的“遵义市2019年全民营养·万步有约·健康中国行系列宣传活动”在遵义凤凰山广场成功举行。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民营养·万步有约·健康中国行”,包括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关爱老年人健康,促进家庭发展”、“万步有约”健步走、健康中国行、世界无烟日等主题内容。

此次宣传启动仪式,营养学专家围绕膳食营养、吃动平衡、保持良好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向广大市民进行耐心讲解。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宣传健康营养知识,计划生育、老年人权益、保障政策法规,慢性病防治、传染病职业病防治等知识,倡导关爱老年人健康,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水杯、雨伞、健康宣传包等宣传品800余份。现场还特邀了遵义市各大医院的专家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戒烟咨询、营养指导。

除了市级宣传启动仪式外,我市各县区也积极开展营养宣传周活动,除制作健康膳食相关的宣传材料、专栏开展膳食宣传外,分别在社区、公共场所、学校、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或社区服务站)等,围绕“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如讲座、公众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






上一篇:贵州省丨铜仁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纪实
下一篇:贵州省丨安顺市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纪实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