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banner
nareas 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 
nareas / 地方动态

  我国首个“全民营养周”于5月17日在北京启动,今年的主题是“天天好营养,一生享健康”。新疆营养学会积极响应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活动精神,深入社区、部队、老年中心、幼儿园等开展了多场科普讲座、现场义诊、健康指导等系列活动,为群众进行营养与健康知识传播,深受百姓的欢迎。 

  5月22日,由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莉带队,率该科医护人员前往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西园街社区举办了“全民营养周”营养义诊活动。她们为前来的咨询的群众进行营养咨询、血压测量及营养指导,并向大家发放健康手册。咨询对象中有老年人、青年人及儿童,咨询内容涉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食问题,家庭营养保健知识、不同人群的营养需要以及各类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等。

  此次营养义诊的时间虽然有限,但是通过此次活动,把合理营养、均衡膳食的理念可以推广到社区百姓中去,使越来越多的人从营养的角度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对于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总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营养周活动期间,新疆营养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杨林结合部队生活特点,为新疆武警部队、新疆军区部队共计680余人进行题为《军人营养与健康,合理营养 促进健康》知识讲座,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5月22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西站街道西园社区,为70 多名居民进行了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该科孙高峰主任担任讲座,他深入浅出的将21世纪健康的标准、我国慢性病流行现状、《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等相关知识带进了课堂,同时与大家一起做了“健康轻松的十巧手操”,这种互动式授课方式,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同时,他们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控油壶、限盐勺4三件套100套,膳食宝塔冰箱贴200个。

            

  在营养周活动期间,克拉玛依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分别到克拉玛依市金色胡杨居家养老中心、克拉玛依市天山社区、胜利幼儿园和克拉玛依市瑞银大厦等处,开展了多场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并赠送健康营养书籍等。他们在讲座时自带了宝塔食物模型,形像生动的健康讲座受到群众好评。尤其是在天山社区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厨艺比赛,10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热烈。该科还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健康营养知识宣传与咨询活动,咨询人数达200余人。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公众偏离“平衡膳食”的行为日益增加,再加上运动量不足,超重、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的患病风险已成为我国居民健康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慢性病大军。通过“全民营养周”活动让营养科普走进百姓身边,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百姓的自觉健康行动。这是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的目的所在。 




上一篇:2015年5月22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在乌鲁木齐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西园街社区举办“全民营养周”营养义诊活动
下一篇:河南大学一附院在营养周期间进行的健身拓展训练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