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人系列报道③——疾控营养人驰援武汉_学会新闻_中国营养学会官网 临床营养师网
咨询中心banner
Learn the news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 
Learn the news / 学会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已经全面进入决胜阶段,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履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职责与使命,保卫人民健康,2月16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接到中心指示,2小时内紧急组建了由丁钢强所长和杨振宇、张继国、朴玮、赵佳、连怡遥等5位业务骨干组成的赴武汉应急工作队。

2月18日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赴武汉人员分赴江夏区、东湖高新区、新洲区、经开(汉南)区、黄陂区和东湖风景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各组立即加入所在地疾控中心的防控队伍,

详细了解各区新冠肺炎疫情现状

了解疾控中心防疫工作进展

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消杀、综合保障等相关工作

进一步厘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提出更为合适的防控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227152743.jpg


随后,工作组参与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和医学隔离点的巡查工作,讨论方舱医院建设方案,分发防疫物资。对隔离点观察人数、消毒、体温监测、采样、确诊病例转运等情况进行询问督导,切实落实医学隔离点防控的各项措施。深入了解雷神山医院病例报送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情况。参与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确诊患者进行现场流调,协助大疫情网数据上报工作。与国家社区防控工作队交流沟通社区安排和排查工作情况。参与街道中心卫生院的消杀督导。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公卫人不曾缺席,营养人也在行动。

此次出征,

定不负所望,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武汉工作组供稿)




上一篇:青年科学家韩天澍博士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篇:支援战疫,营养助力——营养产业军团的集体行动!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