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战疫,营养助力——营养产业军团的集体行动!_学会新闻_中国营养学会官网 临床营养师网
咨询中心banner
Learn the news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 
Learn the news / 学会新闻

2020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抗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 除了粮油食品类,奶类制品、特医食品、营养素补充剂、益生菌类等成为一线工作的急需医疗和保障需要,食品和营养品的供应也面临极大的压力和挑战。营养食品不仅是人体战斗的“能量库”,更是营养物质的“源泉”,帮助机体抗击病毒的“武器”。大疫当前,“粮草必行”!疫情阻击战一打响,中国营养产业界响应国家号召,开始了驰援一线的爱心接力。中国营养学会各会员单位,在资金、营养健康品物资等方面慷慨解囊,为一线战士们送去了温暖的关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40余家单位会员捐款捐物合计价值超10亿元

这里,我们仅呈现了部分会员单位的抗疫行动纪实。由于成稿仓促,未能全面呈现,后续我们将逐步完善。

1.蒙牛乳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蒙牛集团已累计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款物达7.04亿元,为全国医护人员提供了充足的营养支持。乳制品是优质蛋白来源,同时富含矿物质钙和B族维生素,酸奶还富含有益菌,乳制品是均衡膳食的重要组成,对于前线医护人员的日常营养补充也非常重要。

2.中粮集团

疫情发生以来,中粮集团春节期间迅速组织复工,全力以赴开工生产,并主动调整产能,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粮油稳定供应。中粮集团已向疫区捐赠现金4200万元,以及4900万元的急需物资。

3.飞鹤

中国飞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款物。其中1亿元成立专项基金用于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及时为“最美逆行者”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应急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1亿元的营养食品关爱孕产妈妈,慰问白衣天使。

4.伊利集团

伊利集团决定持续投入1亿元款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治疗。伊利充分发挥健康食品企业的优势,为湖北省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他地区医护人员提供高蛋白、高营养的牛奶等产品,为他们的健康营养提供保障。

5.雀巢中国

雀巢并携旗下惠氏营养品、徐福记、银鹭、太太乐一道,向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内的各慈善机构、各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防疫一线单位捐款捐物合计超过4000万元。其中由雀巢健康科学泰州工厂生产的液体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已送达武汉各大医院。

6.益海嘉里集团

益海嘉里集团通过“金龙鱼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总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和物资,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新建的两所临时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已确认由益海嘉里合作经销商汇农提供米面油和蔬菜等全品类供应,为医务工作者提供营养保障。益海嘉里与直营客户华工后勤集团持续为16家武汉市本地医院提供餐饮后勤服务。

7.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出资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 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救助和奖励,并捐赠市场价值超1100万元的膳食营养补充剂等物资,定向捐赠给湖北、广东等地定点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

8.雅培中国

雅培中国捐赠总额1810万人民币的现金和医疗物资,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其中包括价值1350万人民币的雅培医学营养品和特殊膳食用营养基粉。这些营养品为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和康复提供急需的营养支持。

9.达能

达能迄今捐赠款物累计近1500万元,持续支持抗击疫情。其中达能纽迪希亚捐赠的医学营养品(包括整蛋白和短肽制剂),为此次肺炎疫情的患者提供了营养支持,而捐赠的现金将帮助改善武汉前线的医疗环境。

10.康师傅

康师傅开展了多项抗疫捐赠活动,捐赠款物已累计近1500万元,全面保障一线人员的用水及能量补充,为抗击疫情做好后勤保障。

11.安利

安利已捐赠价值1100万元的通用防疫物资,包括抗菌洗手液、多用途清洁剂、喷雾瓶、新空气净化器等。

12.养元饮品

养元饮品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的“六个核桃”植物蛋白产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或在疫区的公众提供营养补充。

13.百事公司

百事公司已向疫区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和48000瓶纯净水。

14.安琪集团

安琪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酵母多糖及蛋白粉、益生菌等健康产品,提高一线防疫人员的免疫力。

15.可口可乐

除了可口可乐基金会累计捐赠的50万美元现金和50万美元的医用物资,截至2月10日,可口可乐中国系统也已累计捐赠450万人民币。

16.联合利华

联合利华捐赠物资总价值约400万元,包含旗下抑菌洗手液、除菌皂、除菌喷雾、衣物除菌液、空气净化器等。

17.玛氏中国

玛氏中国捐赠款物360万元,其中包括120万元的能量棒,为一线人员及时补充能量。

18.亿滋

亿滋中国捐赠350余万元资金和饼干类产品,为一线医护人员及时补充能量。

19.嘉吉

嘉吉捐赠2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此外,嘉吉还将同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护物资,支持疫情防控。

20.康宝莱

康宝莱累计捐款总额已达250余万元,用于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急需的医疗物资。

21.维他奶

维他奶定向捐赠200万人民币给武汉三家定点收治肺炎的医疗机构,用于支持提升这些机构的医疗条件。

22.杜邦

杜邦公司捐赠最急需的防护服共计16000件,用以保护医护工作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同时,杜邦还将捐赠价值超过人民币80万元的益生菌产品,用以帮助调节和提高人体免疫力。这些捐赠物资的总价值超过255万人民币。

23. 葆婴

葆婴心系疫区,捐款超过18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呼吸机以及消毒液。

24佳格

佳格捐赠150万元,驰援抗击疫情一线。

25. 赛诺菲

赛诺菲捐赠100万人民币用以全力支持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后,又向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病毒采样咽拭子,第一时间送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地区。

26.国为医药

国为医药捐赠价值超过150万的一线急缺治疗药品——“舒倍达·盐酸莫西沙星注射液”。

27.麦当劳

麦当劳已经捐出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在湖北、北京、上海为抗疫工作者送出近四万份免费餐食。麦当劳进口了20万个医用口罩,并顺利送达定向捐赠的11家医院。此外,麦当劳还将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近2000个护目镜。

28.巴斯夫

巴斯夫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项目。此笔捐款将用于湖北武汉的医疗防护物资采购、一线医护人员和上海及其他各省市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生活物品补给。

29.华仁药业

华仁药业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50万元、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50万元,捐款直达一线用于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

30.玛士撒拉

玛士撒拉第一时间向武汉的“战士们”送去了55万元营养产品支持,让奋斗在第一线的“战士们”能更好更快补充营养。

此外,味全食品、郝姆斯、光明乳业、西王食品、燕谷坊、帝斯曼、仙乐健康、五谷磨房、蜜牙贝贝、烟台欣和食品、欧瑞莲、嘉士利等会员单位也纷纷捐款捐物,共同抗疫,目前相关情况正在统计中,我们会及时跟进了解。


部分捐助照片现场图




上一篇:最美战“疫”人系列报道③——疾控营养人驰援武汉
下一篇:呼吸系统急性重症患者营养支持的临床应用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