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Knowledge 科普知识
当前位置 : 
Knowledge / 科普知识

2019年末至今,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在全国扩散。

为了增强健康人群的免疫力和促进患者尽快恢复健康,江西省营养学会特此推荐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膳食原则:

1、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每天达到不少于70克,特别是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肉、蛋、鱼、豆和奶类食品的摄入(如1个鸡蛋、1杯奶、100-200克畜禽肉和鱼、适量的豆类食品),尤其应保证优质蛋白质达到50%以上。

2、保证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蔬菜每天不少于300-500克,特别注意摄入一半的深色蔬菜,水果每天不少于250克。每天食物品种不少于15种。

3、可适当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复合片,以增强免疫力。

4、注意益生菌食品(如酸奶、益生菌剂粉等)和益生素食品(菊粉、低聚果糖、膳食纤维等)的摄入,保障肠道健康,增强免疫力。

5、可适当摄入增强免疫力的保健食品。

6、不要偏食、不要节食和减肥饮食。

7、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做到不熬夜。

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恢复期人群,还应注意:

1. 适量多喝水,每天不少于1500毫升。

2. 保证能量和蛋白质的摄入,可增加摄入量约10-20%。多摄入易消化吸收食品和优质蛋白质食品。

3. 在医生的指导下,可适当摄入相应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或肠内营养制剂。






下一篇:新书首发丨抗疫期间营养膳食指导(漫画版)全书免费公开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