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_中国营养学会官网 临床营养师网
分会动态
Community 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
Community / 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

2017年6月30日,国务院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其关键在于落实,社区是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最后一公里,营养与健康管理进社区既是民众所望,也是政府所想。在这样的背景及趋势下中国营养学会第九届理事二次常务扩大会暨第四次全国理事长联席会讨论决定了新设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力争搭建一个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共同探讨落实营养与健康管理进社区的政策和机制。

2017年12月17日,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在北京成立。分会组成成员均为中国营养科研单位、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和医学院校营养领域专家,均按照学会章程规定,经学会选举产生。

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的宗旨为运用营养科学知识、技术及措施,研究和解决社区人群营养及健康管理问题,包括社区营养需要、膳食结构、饮食行为、社会经济、营养政策、营养教育、营养性疾病预防,团结和动员全国营养科技工作者,促进营养科学技术的发展、普及和推广,以实现增进居民健康,提高社区人群的生活质量,为国家和当地政府制定食物营养政策、经济政策及卫生保健政策提供依据。


分会秘书出联系方式:

电话:010-83166786

邮箱:sqyyyjkgl@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禄长街二条四号


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

顾问:王陇德、杨维中

主任委员:李增宁

副主任委员:杨虹、刘爱玲、陈裕明

秘书长:刘兰

常务委员:陈超刚、陈立勇、郭建军、雷敏、李毅、林峰、刘长青、马三强、潘琦、史文丽、唐玉涵、王重建、王雷军、吴悦、杨勤兵、郑璇、周芸

增补委员:阿丽玛、薄春燕、蔡亚雯、曾芳芳、陈耿东、陈洁、陈娟、陈群、陈源、董爱军、窦攀、冯梓恒、高继英、胡晓岚、黄怡憬、李明媚、李伟、李想、李新莉、李烟花、李艳、李颖颖、林伟明、刘金英、刘俊、刘言、缪琴、穆新华、蒲娟、钱兴国、邱娇娜、任珊珊、尚重阳、史仍飞、殳荣、苏丹婷、汪海燕、汪明芳、王艾丽、王芳、王海红、王洁、王雷、王丽娟、王玮川、王小慧、王亚芳、王长义、魏云芳、夏燕琼、杨慧、杨纪芳、杨靓、杨宁、杨子艳、叶艳彬、翟兴月、张波、张闯、张岚、张勍烨、张晓云、张喆庆、赵霞、周新

秘书:胡环宇、胡藩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

营养文库

营养文库